好大好大的一场雪呀!
多年未曾谋面的如此大雪,却在这样一个春天不期而至。
已过清明多日,该是风和日暖、柳树绣出毛茸茸的骨朵、野蒿杂草一堆一块泛绿的时候了,可是今年的春天却还是迟迟的不肯到来,整天冷气嗖嗖,天空阴沉着脸,让人的心也似蒙上了一层阴云,总也痛快爽朗不起来。
这天一整天都是阴沉沉的,雪一阵,风一阵,下了化,化了下,湿冷的空气似乎还想显示一下严冬的余威,发泄着一冬没有发泄完的烦躁。供暖期刚过,学校停止了供暖,人们不得不把冬天的棉衣又极不情愿的加在身上,仍不能驱除周围漫溢的寒意。心上也似又上了一道枷锁,阴郁而沉重。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时间,顶着冷风、冒着雨雪、踏着泥泞回到自己家中,总算感受到一点热力,暖暖的火炕,让因寒气侵袭而紧张了一天的身心放松了许多,疲惫的心总算可以稍事休息了。
清晨起来,推门不开,诧异中,用力再推,不禁心为之动。呵!一夜酣眠,外面竟下了这么大的雪!门被积雪阻碍,怪不得刚才一下子竟没推开!一股凉气袭来,不觉抖了一下,却也顿感心清气爽!凉凉的,清清的,似还带着一丝甜滋滋的味儿。积雪已近半米深,小心伸出一只脚去,没等落地,积雪早已灌入鞋中,凉浸浸的感觉直冲脑门,一种无由的激动震撼了我,多日的阴郁、沉闷一下子被这铺天盖地的白雪覆盖了、掩埋了。一股豪气油然而生,下就下个透彻、凉就凉个痛快!望着这厚厚的白雪,真想在上面滚上几滚,像稚嫩的孩童般尽情喊叫、尽情戏耍、尽情发泄内心的伤痛与快乐!让这仁厚的白雪与厚土,掩埋所有的沉郁与忧伤,让快乐在这无垠雪野中弥漫升腾!
没有与天争高的大气,没有与梅竞香的自负,有的只是对雪的一份感激、一份眷恋。雪还在下着,天地间雾蒙蒙的一片,我只在这厚重与弥漫中,静静梳理着我的思绪,调匀我的呼吸,把这几个月来压在身上的病痛与积在心中的烦闷慢慢呼出体外,让它随着漫天风雪飘散、沉淀,在厚厚积雪中消逝、转化,让健康重回,让快乐再驻心田。
和暖的春天尚未谋面,特为我们备下的丰厚礼物却已然送到――这晚来的雪,怕不就是专为驱散人们心中的沉郁而来?心是泥土,这晚春厚厚的雪就是为着滋润这泥土而来的吧?